Awei阿微

感激不尽

【澈夫嗑糖十题】番外篇·推开世界的门

熬夜写的,送给喜欢着他们的你们。

————————

风涧澈毕业后,成功拖着陈奕夫搬到了他家里,十二月初两人提着大包小包的保养品去见了风涧澈的父母,过程依旧是意外的顺利。

当然,有一个小插曲,风涧澈的妈妈在陈奕夫离开之前,拉着他的手语重心长道:
“小夫啊,我儿子我最清楚不过了,他从小就没吃过亏,你可千万别被他套路了。”

…果然是亲妈,澈妈妈诚不我欺。

回想起自己羊入狼口的全过程,陈奕夫心中升腾起一股强烈的认同感,他含泪点头,对话在风涧澈的制止下告了终。

见完风涧澈的父母,他们又带着一堆东西去陪陈妈妈吃了顿饭,还没来得及多说两句就被陈妈妈以打扰她约小姐妹唠嗑为由赶了出来。

陈妈妈还是那么酷,嗯。

陪完长辈,风涧澈接到公司派的任务,要去外地进行长达半个月的培训。

临行前一晚,陈奕夫替他把要用到的东西仔仔细细分了类,然后按照网上学来的收纳技巧装箱,待风涧澈上完夜班回到家,刚好看见陈奕夫坐在行李箱上在客厅滑来滑去。

玄关传来的开锁声让陈奕夫措手不及,差点没从行李箱上掉下去,他慌忙稳住自己,然后抬头尴尬地看着不远处似笑非笑的风涧澈。

“不知道的以为我养了个儿子呢,捣蛋鬼你几岁啊?”

风涧澈麻利地换下了鞋子,大步朝陈奕夫走去,一只手提着公文包,另一只手捏住他的下巴往上抬了抬,话尾语调上扬,像是真的在和三岁顽童说话一般,惹得陈奕夫立刻红了耳根。

“我…帮你整好明天要带走的东西了。”

假装没听出陈奕夫在转换话题,风涧澈见好就收,顺着他的话说了下去:“是吗,那我是不是应该好好谢谢你?”

………是不是不管什么话题都逃不了被调戏的命运!

陈奕夫心一横,抓住风涧澈捏住他下巴的手,迅速站起来往他脸上狠狠亲了一口。
没等风涧澈反客为主,他又坐了回去,接过风涧澈的公文包:“洗澡去!”

“大灰狼”风涧澈只好暂时收起狼爪,听陈奕夫的话乖乖被他推进了浴室,脸上写着欲求不满四个大字,看得陈奕夫心痒得很。

电视上又在放他们在一起那天他去看的那个电影,只是陈奕夫此刻的心态早已不同。

现在的他心中满载着幸福感,他庆幸,拥有世界上独一无二的风涧澈,庆幸他和风涧澈都拥有世界上最好的亲人。

每时每刻都怀着感激之心,继续走下去。

可能是因为这部电影令他今夜无比感性,风涧澈穿着浴袍走近他时,他扯着他的手,主动吻了上去。

风涧澈有些意外,陈奕夫是害羞体质,所以很少主动求.欢,于是他抱住陈奕夫颤抖的身躯,又夺回了主动权。

这一问仿佛抽干了陈奕夫所有的力气,他任由风涧澈将他打横抱回了卧室。

暖黄灯光下,风涧澈吻着他柔软的发丝,哑声说道:“舍不得你。”

陈奕夫笑了,双手抱住他的脖子,二人鼻尖相抵,珍惜着这最后的温存。

——————————


陈奕夫坐在偌大的客厅里,窗外的街道依旧很热闹,电视里的人还在说个不停,他盯着手腕上的表,沉默不语。

跨年夜,风涧澈还没回来。

他记得风涧澈走前,从柜子里拿出一个黑色的盒子,打开后印入眼帘的是一块石英表。

“这是…?”

“你记得去年你生日我送你的那块表么?”

风涧澈抱住他,笑眼弯弯。

“这两个表是一对情侣表,我走以后你就戴着它,就像我在身边一样。”

他闭上眼,耳边回荡着风涧澈温柔的声音,跨年夜格外的冷,他抱着毛毯,身上穿着宽大的睡衣套装,刘海已经长得有些扎眼,陈奕夫抱着膝盖,耳边是烟火声声。

“听说在跨年夜的最后一秒亲吻自己最爱的人,就能永远在一起。”

屏幕上腻歪着的男主女主说着浪漫的对白,街道边的情侣手执“仙女棒”深情对视,陈奕夫一个人在空旷的房子里发呆。

茶几上的手机发出了细微的震动,陈奕夫立刻伸出半个身子把手机拿了过来,发件人是风涧澈,就简简单单的一句话。

时间:12:55

发件人:哼

给你定了外卖,出来拿吧。

外卖?

门铃适时响起,陈奕夫急忙踩着拖鞋一路小跑到了门口,在猫眼瞧了半天也没看到什么东西。

难道是唬我呢?

陈奕夫皱眉,外面震耳欲聋的倒计时没有打断他的思路。

5,4,3

最后五秒,他打开了大门。

一个身影在黑暗中逐渐清晰,穿着白色高领毛衣,外套一件棕色大衣,嘴里冒着白气冲他微笑的傻逼男朋友。

2

他说:“来不及了。”

1

陈奕夫措不及防跌入他的怀抱,被扣着后脑勺来了一记深吻。

风涧澈的背后,绚烂的烟火在夜空中绽放,风涧澈用大衣裹住了浑身冰凉的陈奕夫,吻得更加投入。

陈奕夫瘫软在他怀里,滚烫的泪水不断打在风涧澈的胸膛,等这场久别重逢的热吻终于结束,他才哭着骂道:“你这个混蛋!”

风涧澈的眼神温柔得足以融化冰雪,他弯下腰,双手拥住陈奕夫的双腿,将他竖直着抱了起来。

“瘦了。”语气满含心疼。

陈奕夫不理他,抱着风涧澈的脖子一声不吭。

“你摸摸我大衣的口袋,里面有个盒子,给你的。”

陈奕夫依旧不应声,但还是乖乖照做了。

“我本来想早点赶回来,可惜飞机晚点了,没来得及先给你这个。”

陈奕夫拿起红色的小盒子,忽然间心跳声如擂鼓作响,握着盒子的手都在颤抖。

轻轻打开,里面躺着一枚戒指。

好不容易停下的眼泪有了愈演愈烈的趋势,风涧澈吻去他眼角的泪水,在他耳边说:“结婚吧?”

“你…”

带着哭腔的回应一下子止住了,陈奕夫瞪着眼看他,四目相对许久。

真是又恨又爱。

陈奕夫垂眸,看着黑暗中耀眼夺目的戒指。

最终还是说了:“好。”

原来你就是我回去的地方。

—END—

真的难产…
说一个好消息!嗑糖十题的第一章爱心破百了,可能不是这么大数目,但对我来说是非常惊喜的,我知道这篇文缺点很多,所以我觉得格外的不容易!谢谢各位的捧场!
回头我会修改整理全文做一个TXT发上来,喜欢的人就收藏吧,感谢你们一直以来的支持!

以及新文《初恋未成年》了解一下吗?谢谢!








评论(4)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