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ei阿微

感激不尽

【澈夫磕糖十题】蜜糖陷阱


第九题·我是他男朋友!

“我想约你去看电影。”

苏嫚君的电话来的措不及防,陈奕夫依着习惯顺应了她的安排,匆匆洗了个澡就要出门。

刚走到玄关,鞋柜上的手机发出一声闷响,屏幕上亮着苏嫚君发来的消息。

“订好票了,一个小时以后开场,我们在影院门口见,一定要到哦~”

陈奕夫划开锁屏,文字消息下面搭配着一张影票的图片。

是一部校园爱情片。

很奇怪,依照陈奕夫往常的想法,此刻恐怕是要激动的跑去月老庙烧香了,但他并没有,只是对着屏幕发愣。

直到与苏嫚君碰面,他都无法摆脱这种情绪的桎梏。

好在苏嫚君对这部电影的期待值很高,以至于忽略了陈奕夫的心不在焉,捏着影票,步子轻快的仿佛踏着音乐的节奏。

陈奕夫的心情第一次没有随着苏嫚君而改变,反而被她的愉悦衬托的更加的消沉,二人落了座,广告结束后,苏嫚君神秘的对他眨眼:“你可千万别被吓到哦~”

没有理会陈奕夫询问的目光,苏嫚君低笑着移开了视线。

影片的基调很治愈,暖黄色调配上复古的场景搭建,代入感十分强烈,陈奕夫不知不觉也被吸引住,专心致志的欣赏起来。

第一视角叙事,导演一直没有透露主角除了名字以外的任何信息,直到主角的“疑似暗恋对象”邻桌男孩,笑嘻嘻地往他左手无名指上画了一枚戒指。

他悄悄凑近,压低声音说到:“左手最靠近心脏,心动的感觉更强烈。”

主角真的心动了,银幕上是邻桌男孩的笑容,他背后的窗外,光斑洒落一地,两只麻雀停在栏杆边上,正四处张望。

夹杂在蝉鸣鸟叫之中的,是主角扑通扑通的心跳声。

主角回家后走进卫生间,他用右手拇指指腹轻轻摩挲着无名指上的戒指,然后他缓缓抬起了头。

陈奕夫瞪大了眼睛。

主角是一个眉清目秀的男孩子。

男孩子,喜欢男孩子。

这是一部同志电影。

画面一转,变回了正常的第三人称叙事,二人维持着暧昧关系,却始终没有一个人站出来挑明。

随着他们与社会的矛盾日益尖锐,故事最终以主角提出分手而告终。

邻家男孩低着头,暗淡无光的眸子下似乎有什么强烈的情绪如烛火般跳动着。

他苦笑一声,哑声说道:

“我他.妈认识了你十八年,喜欢了你十年,将来会喜欢你一百年一千年一万年,你究竟懂不懂?”

一字一句,掷地有声。

陈奕夫像被人用冷水从头浇到了尾。

风涧澈喝醉的那天晚上,吻他之前,也对他说了很相似的一句话。

“我喜欢你快五年了,你究竟什么时候才能看到我?”

思及至此,他更觉得坐立难安,有一个疯狂的念头在他心头肆虐,以至于他无法再专心投入影片之中。

落幕后,苏嫚君转头看了一眼面色苍白的陈奕夫,关切地问道:“你还好吧?”

陈奕夫坐起身想站起来,一下没站稳,又跌落回柔软的座椅之中。

他扯了扯嘴角,抬起头:“没事,脚麻了。”

或许风涧澈喜欢的人,也曾为了变回世俗眼光中的“正常人”而选择挣脱开二人紧握着的双手。

陈奕夫这么笑着,心中暗暗苦笑,责问着自己。

我是疯了吗?追求了两年的女神现在就坐在旁边,你却在心疼情敌?

是,陈奕夫想着,我是疯了。

我他妈…喜欢上情敌了。

一通电话适时出现,陈奕夫看到来电提示,差点把手机给扔出去。

他他他他他…

“…喂?”

“嗯…你是…风先生的朋友吗?”

“…对,我是。”

“风先生在我们这边喝醉了,麻烦你过来一趟吧。”

“………好。”

按照服务生给的地址,陈奕夫匆匆与苏嫚君道别后独自摸索着找到了一个小酒吧。

地理位置很隐蔽,人却意外的多,陈奕夫艰难的越过蹦迪的人群,在吧台边上发现了已经不省人事的风涧澈。

还有…搂着风涧澈的腰正在往外拖的一个男人。

陈奕夫赶忙凑近,看清对方的脸后差点没又跳出十米远。

男人化了妆,用人体颜料在脸上画了一只九天翱翔的凤凰,眼尾勾勒着云纹,仔细一看还能感受到他原本的模样,并不难看,甚至可以说有点小帅。

男人也发现了他,瞧他面生,身子往柜台一靠,手撑着腮帮子,问道:“你是新来的?”

陈奕夫没应声,对方似乎也没有想听他回答的意思,自顾自说道:“如果是慕名而来的你可以回去了,我对0.5没兴趣。”

跟路风呆久了以后,就算自己不是gay,也对这个圈子多多少少有些了解,听了这句话,陈奕夫的脸色霎时变得很难看。

“或者,你帮我个忙呗,帮我把这个‘绝色佳人’抬进旁边的包厢里?”

男人低头看了一眼风涧澈,低低的笑了一声,这个举动无疑是在陈奕夫心中的怒火上浇油,他走上去,扯过风涧澈的手臂就把他往肩上扛。

“你听清楚了,哥们儿。”他瞪着面前的男人,“我是他男,朋,友。”


陈奕夫知道自己在撒谎,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失控,他极力忍耐心中的慌乱,昂起头,为了显得更加的理直气壮一些。

男人识相的没有再纠缠,还反过来和陈奕夫道了歉,态度并没有很诚恳,陈奕夫不想和他多说,拖着风涧澈就往酒吧外走。

好不容易拖了出来,陈奕夫转头看了一眼风涧澈,差点没气背过去。

脖子上居然有口红印?这到底是被多少人吃了豆腐??

这一抹红非常刺眼,陈奕夫当机立断,扯着风涧澈到了酒吧外的一个厕所,因为地处偏僻,厕所里没人,陈奕夫用手湿了水往风涧澈的脖子上搓,搓了没几下,突然有一只手狠狠摁上了他的腰,等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被双眸清明的风涧澈压在了墙上。

风涧澈捏着他的下巴,二人额头相抵,空气中飘散着暧昧的味道。

“你刚才说,你是我的什么?”

陈奕夫惊慌失措的看着他,几次挣脱未果,终于放弃般的叹了口气,乖乖承认:“我说我是你男朋友。”

风涧澈沉默不语,就在陈奕夫彻底绝望的前一秒,二人的双唇紧紧贴在了一起。

不像原来那样风暴一样的索取,而是温柔的缠绵,陈奕夫第一次体会到了肌肤相亲的满足感,他双手攀上风涧澈的脖子,浑身都在微微颤抖。

拥抱在一起的身影,再也不会分开了。


……………………

第二天陈奕夫起了个大早,风涧澈家的地理位置很好,阳光暖暖的洒进房间,他眯着眼看了一会儿窗外的蓝天,才轻轻立起身子,想要往床下移动。

一只手毫不犹豫的把他拉回软绵绵的被子里,风涧澈像巨型毛绒犬一样凑了上来,贴在陈奕夫的颈窝里细细吻着。
陈奕夫被这个举动闹的全身通红,却没挣扎,乖乖的任人摆布。

风涧澈吻够了,从背后抱住陈奕夫,有些抱歉地说道:“不好意思啊,这个场景我想了太久了,本来不想这样的,可是又克制不住自己。”

陈奕夫摇摇头,转过身抱住风涧澈不说话。

风涧澈揉着他的杂毛,声音有些颤抖。

“从现在开始,陈奕夫这个人是我的了。”

从现在开始的每一秒,陈奕夫与风涧澈两个人都会紧紧相靠在一起,每一个一天一年一辈子,都不会改变。

———————


没有完结,还有一章和一个小番外

后续开新文也请多多关照!


评论(5)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