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ei阿微

感激不尽

【澈夫磕糖十题】蜜糖陷阱



第六题·新世界的大门欢迎你。

路风背着吉他走进宿舍的时候,陈奕夫对着手机不知道在看什么。

总是表情越来越…一言难尽。

“干什么呢?”
一声询问将他的思绪拉了出来,陈奕夫抬头冲他呆愣片刻,才如梦初醒般匆忙关闭手机屏幕,一副做贼心虚的样子。

路风盯着他看了半晌,最终还是没说什么,坐到了陈奕夫对面。

“说吧,为什么拒绝邀约。”

陈奕夫把手机随意放在一边,一改刚才慌乱的模样,倒也能看出那么点认真的味道。

路风的到来并不是偶然,而是收到了陈奕夫的短信,原因是陈奕夫的顶头上司Dylan邀请路风的乐队到酒吧演出,却被他毫不犹豫地拒绝了。

Dylan的报酬很丰厚,再加上这间酒吧在本地也算小有名气,乐队的其他成员不想错过这个绝佳的发展机会,于是拜托陈奕夫出面劝解。

陈奕夫也有点纳闷,这么好的事情,路风这个从来不和钱唱反调的人竟然会回绝?

所以他打算问清楚。

路风似乎早就知道他此番会面的目的,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反应,而是自顾自的倒了一杯凉白开:“没什么特别的,单纯的看你们老板不顺眼。”

陈奕夫更不能理解了:“Dylan??他人不错啊,你和他认识?怎么回事?”

连环炮一样的问题没有让路风的表情得到缓和,反而更难看了,仿佛他喝下的不是一杯凉白开,而是混了藿香正气水的可乐。

“岂止是认识”路风冷笑,“我俩交情可深了。”

陈奕夫皱眉看着他:“你俩什么关系?”

路风转头对上他的视线,话语没有一丝停顿:“他是我前男友。”

陈奕夫:…………???

面对陈奕夫震惊的表情,路风移开了视线,盯着水杯的目光渐渐失去了焦距,似乎是在回忆什么,表情却柔和了下来:“我高二的时候他刚上大学,成绩不错,我妈就让他来给我当家教,谁知道教着教着就教上床了。”

或许是他的话语太过于赤裸,陈奕夫低下了头,耳尖染上了一点粉红。

路风自顾自地继续说道:“后来我被出柜,我妈不知道跟他说了什么,他就消失了,再也没见过人影。”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他的最后一句话已然有些颤抖,眼眶也开始泛红。

“我以为我们完了,谁想到他又再次出现在我面前…我不想再跟他玩游戏了。”

他转头,正视陈奕夫:“你觉得我恶心也好,矫情也罢,总之我不会同意的。”

陈奕夫心情复杂,不是因为路风的性向,而是因为这件事已经不是他所能涉及的范围,他只好了然的点头:“明白,我尊重你的意愿。”

路风笑了笑,继而低头叹息:“唉…我就不该相信风涧澈…”

这段时间陈奕夫一直对这个名字格外的敏感,于是此刻猛然抬起头看他。

路风收敛表情,却难以掩饰眸中那点幸灾乐祸的恶劣,两个人四目相对。

陈奕夫清晰地听到路风对他说:

“欸,你知道吗,风学长也是gay。”

“他的初恋是暗恋,在高中,喜欢很多年了都。”

接下来,思绪坠入一片混乱之中,脑海里只剩下“嗡嗡”的杂乱声响。

连路风什么时候离开的也不知道。

—————————

快完结了哦!
番外…你们想看h吗?
想就多评论吧!我真的很想看评论!

评论(8)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