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ei阿微

感激不尽

【澈夫磕糖十题】蜜糖陷阱

#EI##站定Evan总攻大旗永不倒#
【风涧澈X陈奕夫】

这是一个腹黑学长一步步设套把可爱小学弟圈入领地再吃干抹净的故事。

BY 阿微

第二题•到底谁生日啊

倒霉归倒霉,陈奕夫还是选择了继续在咖啡馆工作。
所幸风涧澈出现在咖啡厅的次数不多,代理老板Dylan还挺照顾陈奕夫,所以他的日子不算太难过。
事业顺心了,感情总要不如意来平衡一下吧,陈奕夫就这么自我安慰着,凑合了两个半月。

时间总是过的很快的。

“喂,嫚君?”
这天一大清早,陈奕夫刚刚洗漱完就接到了苏嫚君的电话,心情不由得激动了一下,深呼吸了几口才手忙脚乱的点下接听键。
“奕夫,你…今天有空吗?”
听着电话那头略带犹豫的声音,陈奕夫真想立即飞奔到她旁边,然后狠狠往她脸上亲一口。
无奈他根本没有权利这么做。
“有空啊,怎么?你想约我?”
他大概不知道,此刻他的语气微微上扬,听上去是多么愉快。
约定好了碰面的地点,陈奕夫盯着手机里的通话记录许久,最后一跃上床,用被子蒙着头打滚。
今天是10.24啊!!!她竟然记得我的生日!!!
真的要爱情事业双丰收了吗!

——————
另一边的咖啡厅里,风涧澈举着裱花袋,在马卡龙蛋糕上轻轻写着陈奕夫的名字。
“这么认真,你不会是动心了吧?”Dylan靠在一旁,眼神有些意外。
“不然呢,不动心我怎么会追他?”风涧澈满意的看着上面的字,然后盖上蛋糕盒,看上去心情很好的样子。
“Evan,他可和我说了,他暗恋苏嫚君,某种程度上来说你们是敌人关系啊。”Dylan把手搭在风涧澈肩上,一副幸灾乐祸的表情,看上去实在是很…欠扁。
风涧澈松开Dylan的手,转头皮笑肉不笑地问道:
“你想赌吗?”
“………”气氛有一瞬间的凝滞,Dylan呆愣了几秒才轻声回答:“不敢,不敢,谁能比得上您呐。”

谁会知道表面温柔内敛的澈学长私底下就是一只狡猾的狐狸呢。

“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A市最繁华的街道上,陈奕夫和苏嫚君肩并肩的和人流逆向而行,嘈杂之中,苏嫚君突然转头问出了这个问题。
“知道啊,今天是十月二十四日。”陈奕夫看了她一眼,收回目光,笑着说道。
“那么…你知道九天以后是什么日子么?”
陈奕夫愣了愣,原本满欢的期许似乎有落空的感觉。
“…什么日子?”
苏嫚君看他语塞的样子,瞬间展开了笑颜,悄声道:“猜不出来了吧?那天是澈学长的生日啊!”
原本悬在左胸口那颗粉红色的心脏瞬间掉落砸个粉碎。
“所以你今天让我出来是?”陈奕夫伸进口袋的手紧紧攥成了拳头,他低着头,声音尽量掩藏着听不出来的失落。
“我一个女孩子,不知道他喜欢什么…不过我看你们是一个社团的,又都是男孩子,你应该比我了解他,所以希望你能来帮我。”
苏嫚君说完,面颊已浮上绯红,她挽起陈奕夫的手臂,语气带着些撒娇的意味:“你帮帮我行不行,要不我今晚请你吃饭?”
陈奕夫呆呆的看着她,然后才笑着揉起她的头发:“吃饭就不用了,我今晚还有排班,不过我可以帮你。”

我喜欢你,喜欢到不在意我自己是否会难过,只想看见你开心。
你不懂也便算了。

———————————

“你可算来了,你家的心肝不知道怎么了喝成这个样子。”
Dylan看见风涧澈的时候一脸如释重负的模样,指着趴在吧台上不省人事的人,远远的冲他喊道。
“你和他说我放他假了?”风涧澈凝神盯着陈奕夫的醉态,眉头紧蹙,抬头问。
“说了啊,他应了一声之后就开始喝酒,我哪知道他什么毛病。”Dylan说完,没好气的把陈奕夫身旁的空酒瓶全部拿走,末了还不忘转头叮嘱:
“我先走了,你可别趁人之危啊。”
风涧澈极力忍着想翻白眼的冲动,咬牙切齿地问道:“我看着那么像这种人?”
Dylan沉默了半秒,一本正经的点了点头。
风涧澈:…………

已入深夜,酒吧的人并不很多,风涧澈低头认真用目光勾画着陈奕夫的眉眼,眼神如积雪消融般温柔,唯独那双眉迟迟未曾展开。

大概是生生世世都为他紧皱着的这眉,未曾被他亲手舒展,所以带着这份执念跨越了千年。

这结局无人可知。

评论(1)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