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ei阿微

感激不尽

【澈夫磕糖十题】蜜糖陷阱


第八题·回忆

#回忆杀预警

高考的同学加油啦~
今天送行的时候有感而发,之前一直犹豫要怎么写的地方也豁然开朗了。

你相信陌生人之间的日久生情吗?

一中新生入学第一天,风涧澈翻开花名册,只匆匆扫了几眼,“陈奕夫”三个字在他的记忆中只有一瞬。

却不知道这一瞬,仿佛沉在脑海里很多年。

宿舍楼的另一头,刚刚洗完澡的陈同学一身白衬衫配短裤,措不及防地接受学生会的内务检查。

风涧澈推开门,热水泡过的少年浑身都软绵绵的,像一颗甜软的棉花糖,顺着柔柔的春风拂进心里。

注意到他的目光,陈奕夫抿嘴一笑。

灿烂明媚。

持续几分钟的惊艳,或许也算不上什么。

一中的规章制度很严格,处罚的方式更是多种多样,但有时又是格外的善解人意。于是家长看望学生的道路永远是风雨无阻的。

风涧澈在校道遇到了当时还是不知名学弟的陈奕夫,他脸色发青,半蜷缩的蹲在地上。

刻不容缓,风涧澈扯着他要去找老师,却被陈奕夫死死拖住了。

风涧澈回头,有些不解的看着他。

陈奕夫又抿嘴笑,漆黑而明亮的眸子让风涧澈想起了他是谁。

“我…是喝了我妈送来的汤才拉肚子的。”

“她最近很忙…焦头烂额的,我不想让她知道…”

“学长,你送我去校医室就好了,真的非常感谢!”

陈奕夫的音色本就低沉,此时更是沙哑而虚弱,风涧澈神色复杂,本想劝解却于心不忍。

陈奕夫本倔强地不愿说生病的原因,却还是为了不让母亲知道,妥协的说明了理由,

虽然只是简短的一句话。

去校医室开了药,陈奕夫苍白的脸上有些许好转,整个人好歹有了些活力,跟风涧澈道别后迈着虚浮的步子慢慢走出了风涧澈的视线。

却再也没离开风涧澈的心。

他开始注意这个于他而言有些特别的学弟,直到“有些特别”变成“唯一特别”,他还没来得及说清楚这隐秘而晦涩的感情,高考就昂首阔步地朝他走了过来。

送考当天,不知道是不是上天眷顾,陈奕夫乖乖穿着白色校服站在了最靠近风涧澈的队伍里。

风涧澈手里拿着资料,上车之前,隔着人海,深深的看了陈奕夫一眼。

时间就像从这一刻定格,像幻灯片一样播放着往昔每一个瞬间。

新生花名册上的一秒。

宿舍里的一分钟。

校医室里的一个小时。

高三他单方面有意无意偶遇的一年。

以陈奕夫为名的青春,实际上从他再次看到大一新生花名册的时候,才刚刚开始。

他拿着花名册抬头,黑发少年提着笨重的行李箱,有些腼腆的问他宿舍楼在哪里。

阳光下少年抿嘴微笑,漆黑而明亮的眸子又一次直直照亮了风涧澈的心。


这一声学长,陈奕夫,你知不知道你欠了多少年?

这几年,你要拿几句喜欢来换呢?

『此刻我多想拥抱你,

可惜时光之里山南水北。

可惜你我之间人山人海。』


—————————

再说一句高考加油!

我是真的想看评论啊ㅠㅠㅠㅠㅠㅠ

评论(4)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