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ei阿微

感激不尽

【澈夫磕糖十题】蜜糖陷阱

第四题·再也不要玩游戏了

大家好,我叫陈奕夫,是A市某大学大二的学生。这次更新我是缓了很久才写出来的。

上次发帖之后我看了评论,几乎所有人都在怂恿我去参加他的生日会。

连我的朋友L都跟我说:“当然要去了!连你女神也去诶!”

好吧,我相信你们,同意了。

可是我现在开始质疑你们了!

事情要从生日会进行到最嗨的部分说起,忘了是哪一个学姐提议的,大家开始起哄玩游戏。

F学长一直微微笑着,没有过多表态,一群还算熟络的人聚在一起的时候,气氛总是会莫名其妙往无法言说的方向发展,尤其是主人公没制止的情况下,会更加的变本加厉。

游戏规则很简单,一群人围在一起,由F打头,从“一只青蛙跳下水,两只眼睛四条腿,扑通,跳下水。”开始一人说一点,以此类推,总之是很常见的游戏,主要考验人的反应力。

输了的人,要表演节目。

第一轮玩游戏的时候,女神就坐在我旁边,她今天喷的香水好好闻啊,搞得我怪紧张的,心里一只小鹿乱撞。

可能是心不在焉的关系,刚开始我就卡壳了。

众人开始起哄。大三的几个学姐尤其兴奋,也不知道是因为什么。

女神在旁边,情敌在对面啊,你们知道那种感觉吗,恨不得找个地方钻进去!

幸好我还不算一无是处,我从高中开始就是街舞社的成员,倒还会那么几支拿得出手的舞。

跳的时候,我一直努力把目光着落点放在地上,根本不敢抬头看其他人。

开什么玩笑!看到女神我会紧张到忘动作的好么!

跳完之后,掌声雷动,给了我些许安慰。
旁边递过来一个杯子,我顺着手臂看上去,差点没一巴掌拍开…

递给我水的人是F!情敌给的水怎么能喝!万一有毒怎么办!

“跳的很好。”

我说了谢谢,心里很不屑。

我知道好吗!用不着你说啊!

我接过了水但没喝,F也没说其他的,就一直盯着我笑,又是那种看!宠!物!的!眼!神!

拜托,你家缺猫吗?缺猫也没必要这么看着我吧?

算了算了,我被看的心里凉凉的,就赶紧回了位置。

女神看我坐回来,冲我笑,还夸了我!

感觉非常不错!

正兴奋呢,第二轮开始了,我可不能再输了,再输下去我就没东西表演了。

于是我开始专心玩游戏,但是剧情正在往奇怪的方向发展…

我一直以为我们之间是恶俗言情三角恋,而我就是多余的那一个角,就连默默付出的男二都算不上,因为我愚钝,只有一腔热血,却常常弄巧成拙。

玩着玩着我才发现,最后被淘汰剩下来的,只剩下我和女神了。

本来没什么,谁知道好死不死,大三学姐突然提出要改规则。

“表演节目看腻了,我们来点有意思的。”

她挑眉看向F,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我总觉得她的语气总带着些唯恐天下不乱的意味。

“这样吧,赢了的人,可以赢得F的一个“么么哒”和拥抱,怎么样?”

全场再次沸腾。

而我,陷入了前所未有的纠结中。

我和女神,只有一个人能赢,显然我不能让她赢啊!这不是把他俩推向罗曼蒂克的世界吗??

女神看着我,眼神让我觉得毛骨悚然。

不行,我不能让她赢。

我只有这一个念头。

接下来我俩对决的时候我甚至不敢看她的眼睛,害怕一个慌乱就会出错。

也不知道玩了多久,女神的手一直拽着自己的裙子,似乎开始无力招架了。

我抓住这个机会,加快了语速,然后,不出我所料,女神败下阵来。

所有人都带着暧昧的目光看向我和F,大三的几个学姐尤其热烈。

我意识到,我光顾着要赢了!忘了赢了的人面对的是什么!

我不是gay啊!!

F笑似非笑的扫了我一眼,我觉得快疯掉了。

在所有人的注视下,F像那天早上一样抱住了我。

场面诡异的安静,我不敢看女神,更不敢看其他人,手僵硬的垂在身体两侧。

不行!要说点什么缓和气氛!

于是我,憋了好久才憋出来一句生日快乐。

F拍了拍我的背,轻声说了句谢谢,正打算松开我,大三学姐的声音划破了寂静无声的空气。

“等等,还有么么哒呢?”

能少说两句吗姐姐!!!

我闭上眼,极力忍耐想要反驳的冲动。

F愣了一下,低头看了我一眼。

那暧昧的气氛又来了,我很这种错觉,这种恶俗小说的场景为什么会出现在我们身上?


就差放一段感人肺腑的音乐了好么?


“学长是寿星诶,别这么欺负他啦。”

正当我们都尴尬的站在原地时,女神甜甜的嗓音从座位那头传过来,我本来就僵硬的身躯一下子绷得更紧了。

“再说,小夫也蛮为难的样子。”

她笑眯眯的,语气很温柔。

F看向她,两人四目相对。

不知道为什么,按照常理,她出口阻止,作为也对学妹感兴趣的学长F,不应当是有些高兴吗?

F是笑着的,为什么我只能从他眼神中看出一丝转瞬即逝的冷意?

没等我发现更多,F已经收回了目光,低头看了一眼手腕上的表,抬头说道:“也不早了,我自己做了个蛋糕,请大家吃,我还有事可能要先走一步了。”

然后他转头冲我笑了一下。

我:………………

为什么他手腕上的表这么眼熟?

我努力回忆我在哪见过这个表,却没有任何头绪。

他走了一后,聚会失去了一个打趣的乐子,学妹失去了目标,热闹的气氛被冲淡了许多。

之后就没什么特别的事情了。

但是我得出了两个人生哲理。

1.不要参加情敌的任何活动。
2.不要参与聚会的任何游戏!


——————

周日之前会日更。









评论(8)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