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ei阿微

感激不尽

无疾而终。


BY 阿微

最后一篇勋鹿文。

赠予我年少时代付诸全部热血与泪水温热在手心里的少年。

赠予,只在我脑海里发生并结束的。

我认为的这世界上最美好的爱情。

12:47

我被床头柜传来的断断续续的震动声吵醒了,而那犯起来连空气都厌恶到极致的起床气奇迹般地没有发作。

来电显示,吴世勋。

最新短信,发件人,吴世勋。

“我在你家门口。”

我沉默半晌,最终还是踩着拖鞋慢吞吞地走到门口开了门。

扑面而来的酒气惹得我狠狠皱起眉,当垂下眸看到倒在门口脏兮兮的人的颓废面孔时,心却又瞬间软得一踏糊涂。

不知道为什么,我鼻子猛然一酸。

用脚轻轻踢了踢他的手臂,我的声音轻的像风,却又不住的发颤。

“吴世勋,起来。”

吴世勋最难看的样子被我这个局外人看了个清清楚楚,我不知道他是否懊悔,但这件事情就算是列入到他此生后悔未做的事的目录里,恐怕也只能排个倒数。

前几名统统都跟那个叫鹿晗的少年有关。

吴世勋记忆里的“鹿晗”。

被我拖到客厅的沙发上后,吴世勋的酒醒了大半,他用双手捂着脸,宽大的双肩不住的抖动。

他没哭,我心里很清楚,吴世勋在笑。

笑什么?笑他的天真狂妄,笑他的痴心妄想。

笑一朵野蔷薇在他心里生根发芽,他无法斩断,于是任由野蔷薇根茎上的刺刺穿他的胸膛融入他的血液,与他合二为一。

这是他这辈子最后悔的事情。

我问过他,再给你一次机会,你还会这么做吗。

他的回答没有停顿,会。

那一刻我心中的痛恐怕不及他的万分之一,可我依旧难受的想要流泪。

他20岁那年,鹿晗的手搭在他的肩上,沉甸甸的。

他说:“你要学会长大。”

吴世勋发了疯似地成长起来,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时光流淌过他的每一寸肌肤,天真被埋在土里,他再次睁眼看向天空的时候,目光是沉稳而有力的。

他长大了,不为谁,为他自己。

那个人的眼睛,永远都是通透明亮的,吴世勋每一次想到都会心动。

那双他在梦里亲吻过了无数次的眼睛,今天带着无尽的温柔与笑意,望向了那个她。

崩塌不过一秒。

吴世勋知道,他恐怕要把这种感觉烂在肚子里一辈子了,他不愿再翻出来咀嚼,苦的他全身发酸,不住的想要呕吐。

他觉得痛,可他无从发泄,最终他还是,挤出了一个难看的微笑。

吴世勋笑累了,移开捂着脸的手,望向天花板,目光空洞毫无生气。

“如果我能当他的伴郎,多好啊。”

伴郎吗,我笑了。

“看他替别人戴上戒指亲吻新娘。”

吴世勋呆呆的看着自己腕上的手镯,哑着嗓子说。

这一场声势浩大的暗恋。

终究走向了结尾。

说不清道不明,他一伸手就轻易地碰碎。

隐晦的,活在我心里的暗恋。

我醒了,然后沉在海里。

流出了今天的第一滴眼泪。

吴世勋终究也会,牵起别人的手走向婚姻的殿堂吧。

那就,一定要幸福啊。

-END-





评论(2)

热度(59)